好書推薦-張雨

網友評鑑5顆星,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


博客來藝術-繪畫分類促銷商品


想看更多[張雨]的詳細說明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在我的書案上,放著張雨準備出版的畫集的彩色清樣,我已翻閱多日,一直沉浸在他的山水世界里品賞、玩味。他的作品不是對古賢的仿效,也不是人雲亦雲的翻版,甚至沒有賓虹老的流風,也沒有“李家山水”的遺韻,遠離了他生活的同時代畫家。他的作品給我的感受是︰遠觀,蒼雄深秀,氣象渾然,目盡山川之勢;近讀,外潤而內藏骨力,筆厚神全,墨沉意多。映入眼簾的是︰雲涌青山、群峰擁翠、千嶂氣清、空谷氤氳.一派禪意幽幽的清寂世界。

在這些作品中,分不清何為筆墨何為形象,是古法還是“我法”,是描寫大自然的真實面貌還是胸中的千山萬壑,也分不清吸引觀者的是山水清音還是畫家的心聲。觀賞這些作品,仿佛領略到天地默然的性靈和嵐氣山光,仿佛觸摸到超拔于滾滾紅塵之外的孤傲風骨和胸襟,仿佛在似隱似顯的重山復水、林木葳蕤中,聆听到直接從山外飄來的天籟之音。

他的山水不是具體自然景觀的寫照,也不是古人那種符號化的觀念性山水,即使與近現代很多富于創造性精神的畫家相比,他也沒有選擇特定的地域景觀去邁出突破性的一步︰而是在“心入畫境生禪意,清風化雨潤無聲”中,注入仰視宇宙、俯察人生、體驗生命所得的感悟,在自我與自然山川“神遇而跡化”的相融中,營構造化的博大氣象和空靈靜逸的境界。張雨不否認山水畫對物象原形特征的再現性,也不放松對大自然萬物生態千變萬化的捕捉與寫生,但他創作山水畫的興致並不在于此。這就涉及到他對中國山水畫傳統功能的理解,涉及到他對山水畫審美作用的重視和取舍。
...繼續閱讀

人民幣:48.00
張雨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長歌行 第四卷
  • 長歌行(1-4卷)
  • 青瓷︰呀呀畫集
  • 妖繪卷︰東方古代妖怪繪卷
  • 盜墓筆記六周年紀念大畫集︰盜‧紀‧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0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