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樹破盤出清

網友評鑑4顆星,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


博客來藝術-繪畫分類網友推薦


想了解更多[王建樹]的介紹請點擊左邊圖片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建樹的這批中國山水畫出乎我的意料。

從他這些畫中,我讀出了另外一個建樹。對中國山水畫,我了解不多,不敢妄加評論,只知道,自宋元山水以來,我喜歡石濤,喜歡黃賓虹、喜歡傅抱石,總之喜歡生意盎然、獨闢蹊徑的山水畫,更喜歡在山石草木中讀出人的氣味的山水畫。古人畫山水,講的是”遷想妙得”(顧愷之).講的是”搜盡奇峰打草稿”(石濤),我總以為,繪畫不論人物山水花鳥魚蟲,不僅僅是以玩弄形式來制造視覺上的新奇.恐怕對地貌與山石地質結構的了解與鑽研也很重要。山水畫難的是外觀渾然一體,由山石構造到筆墨技巧,都為的是表達畫家的思想感情,表達這思想感情所寄托的意象,表現這意象所傳達的境界。然而古今中外所有第一流的大家,不論什麼題材和什麼獨特的技巧.雖然各自不同,但決不僅僅以寫狀山形地貌、描繪春花秋月為滿足,而是借物象的特性來塑造意象,經營意境,抒發觀感,寄托懷抱,乃至馳騁想象,奔放激情。這些大家都創造出各自獨立的藝術品,因為作品的背後都有作者的人格精神在。

就建樹的山水畫而言,從外觀看,表現了天地山川的雄奇險峻,或郁暗沉浮,或山水一色,氣象萬千,在勾皴點染之中,不露聲色地正在悄然形成自己的面貌。我雖看不出他屬干哪家哪派.只覺得他行走在路上.並且義無反顧地朝著自己設定的方向前行,而堅持才有方向,才能建立。我以為,畫畫難的是在創作上建立自己的繪畫藝術觀與方法論,而若要建立,必須在大量實踐的基礎上,否則就是空穴來風。我企盼著建樹扎穩腳跟,目標專一,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王建樹1977年生于山東濟寧。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央美術學院碩士研究生。
...繼續閱讀

人民幣:26.00
王建樹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長歌行 第四卷
  • 長歌行(1-4卷)
  • 青瓷︰呀呀畫集
  • 妖繪卷︰東方古代妖怪繪卷
  • 盜墓筆記六周年紀念大畫集︰盜‧紀‧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0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