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兵水墨人物網路熱賣

網友評鑑4顆星,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


博客來藝術-繪畫分類促銷商品


如果您還想深入了解高兵水墨人物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中國繪畫上的藝術形象,貴在創造性地再現。在唐代就有張(王噪)明確地提出”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畫論,所要求的總是形與神的兩個方面,對有生命的東西如此,對無生命的東西也是如此。為求神,對形不能不有所減弱,當然對形的加減不能漫無限度,所以說要“超乎象外,得其環中者不為物象所拘,而盡得其神理也”。

中國繪畫具有悠久的歷史,在悠久的歷史中積累起來的傳統,深刻而廣泛。對我來說,傳統就像是水,不喝不行,喝過之後就不再刻意去想它,相信它已經潛在地發揮著作用;創作時則希望按自己的意思去做,畫自己感覺到的東西。我不能容忍自己覺得不真切的東西存在,這種真切不是視覺中的準確,而是心理上的到位。這時所畫的線條,並不能單純地看作輪廓,如果這樣你的注意力一定是局限在形的規範上,就會小心翼翼地對照著客觀,就會造成心理上的拘謹,就會壓制表現的狀態。我敬佩大寫意的神采,每當用毛筆揮灑著水墨,把它們交付給畫面,再用筆鋒挑起,精心地組織,想辦法讓干濕、濃淡、疏密的水墨堅固地交織著,讓流動的水墨、鋒利的筆線都呈現其魅力.我的內心涌動著激情。當敢于用筆.用墨恣意的橫涂豎抹,破掉自己昔日的謹慎小心,破掉柔弱淺薄的秩序時,心中總有一種說不出的痛快。

繪畫的生命在于造型,所謂造型不是指形準,而是體會物體的神韻。神韻比形準更重要,更本質,明確這一點,造型的心理負擔和壓力會大大降低.就會有助于激發表現性。

我所追求的不是繪畫藝術作品中對景物表面簡單如實地摹寫,而是把看到的和想象中的景物形象聯系在一起,用自己獨特的審美和品位去認識、分析、理解,然後再找出一種最理想的表達方法,去積極地創造一種比實際景物更美更有特點的形體,正如畢加索說的,“我畫的不是貓,而是貓的微笑”。
...繼續閱讀

人民幣:15.00
高兵水墨人物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長歌行 第四卷
  • 長歌行(1-4卷)
  • 青瓷︰呀呀畫集
  • 妖繪卷︰東方古代妖怪繪卷
  • 盜墓筆記六周年紀念大畫集︰盜‧紀‧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0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