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文彬畫集(繁體版)讓你讀了還想再讀

網友評鑑4.5顆星,真的很實用 一定要讓你知道


博客來藝術-繪畫分類優質好書


在網路上爬文好久 終於找到[顧文彬畫集(繁體版)]的詳細介紹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記得十五年前,我的第一本畫集行將付梓,我去拜訪滬上晝壇泰斗程十發先生,懇請他為畫集出版題詞。發老並不忙于提筆,卻自謙而認真地問我寫什麼為好,我不揣冒昧地說︰“我有一方閑章,印語是「厚古好今唯我是用」,可否請發老以此題之?”發老略作思忖後對我說︰“何謂古,何謂今,我和你今天說的話,到明天就不成為今廠。”發老真乃大智者也!

一句幽默而富有哲理的話就化解了“古”,與“今”的辯證關系。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里特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今”是一個正在構建、正在創造中的事物,是可以流變的,而就藝術創造而言,它只能通過畫家的作品能把握,從“今”的角廈看,已在時空中凝固成為畫家的作品也即已成為過去。

由此我們也可以引申出中國書壇上一個永恆的話題一一關于怎樣認識和解讀古往今來的傳統,以及如何對待它的發展的問題。
...繼續閱讀

人民幣:280.00
顧文彬畫集(繁體版)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長歌行 第四卷
  • 長歌行(1-4卷)
  • 青瓷︰呀呀畫集
  • 妖繪卷︰東方古代妖怪繪卷
  • 盜墓筆記六周年紀念大畫集︰盜‧紀‧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0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