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飛網路狂銷

網友評鑑5顆星,點擊圖片 即可前往購買


博客來藝術-繪畫分類網友推薦


你想了解更多有關[陳逸飛]的相關資料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陳逸飛是浙江鎮海人,1946年出生,以善畫江南風情的風景和人物而蜚聲海內外,作品被廣泛收藏。陳逸飛曾在華盛頓、紐約、東京等地舉辦個人畫展。他的油畫《潯陽遺韻》1991年曾在香港拍賣會上以135.5萬港元成交,創下中國當代畫家作品最高拍賣價。

本書為他的油畫作品集,印刷精美,值得珍藏。

對于陳逸飛的藝術,可以說干言萬語。我本人也曾經為此寫過好幾篇長文。今天我要說的是,我們正處于一個開放和創新的時代,藝術的信息像潮水一般天天涌動,一個即使很優秀的藝術家,也容易很快被淹沒。但是,在陳逸飛離開五年之後,我們發現,他不僅沒有被淹沒,反而更顯豁了。上海缺少了他,就像缺了一大塊涌動著創建激情的彩色天域。即使把視野拓寬到整個中國,也有同樣的缺憾。這就是說,我們在他離開之後更深刻地理解了他。我相信,今後的五年、十年,乃至更長的時間,仍將會這樣。

為此,我還想重復說幾句我曾經說過的話︰陳逸飛的油畫,究竟在藝術上具有什麼別人難于替代的特色?

首先征服所有人眼楮的,當然還是經由歐洲、俄羅斯而來到陳逸飛筆底的寫實主義深厚功底。這使他的作品充滿了光影下的無限質感,組合成了一種強大的“創造性說服力”。但是,這只是形,而不是神。陳逸飛作品的神,是東方美學。他沒有在寫實主義的深厚功底中沉溺,而是快速地進入到了超逸、高邁的意境,使一切都走向了詩化。詩化的石板,詩化的晨霧,詩化的衣裙,詩化的發式,詩化的神采,在詩化的構圖和色彩的烘托下,臻于極致。

除了驚人的寫實與驚人的詩化這兩者的高度結合外,陳逸飛的藝術還表現出了創作主體對于歷史和自然的瀟灑和自由,自由的選擇,自由的重組,自由的改造,使歷史變成了他的歷史,自然也變成了他的自然。我說過,這種自由既體現了他對現代世界藝術的精通,又體現了上海這座城市給予的放松。

以上這些特色,使他必然地成了現代的陳逸飛,東方的陳逸飛,中國的陳逸飛,上海的陳逸飛,也是他自己的陳逸飛。他的不會被淹沒,也正因為此。
...繼續閱讀

人民幣:800.00
陳逸飛

本類書籍銷售 Top 5
  • 長歌行 第四卷
  • 長歌行(1-4卷)
  • 青瓷︰呀呀畫集
  • 妖繪卷︰東方古代妖怪繪卷
  • 盜墓筆記六周年紀念大畫集︰盜‧紀‧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0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